琢词

我们好像不该这样,不止这样,但只能这样了。

2021的那些📖

如果说《白夜行》是为爱而粉身碎骨,那《恶意》就是因为恨而万劫不复。

《白夜行》东野圭吾: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。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你明白吧?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。

《恶意》东野圭吾:我只是看他不顺眼罢了。


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东野圭吾:逻辑的尽头,不是理性与秩序的理想国,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。


《追风筝的人》卡勒德.胡塞尼: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在我看来,阿米尔也是善良的人啊,不然怎么会饱受内心的煎熬呢?

至少在我看来,阿米尔和哈桑曾经也是有友谊的,尽管阿米尔没有承认过。


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王小波:你好,李银河。


《月亮与六便士》毛姆:那时我还没认识到一个人的性格是极其复杂的。今天我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了:卑鄙与伟大、恶毒与善良、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。


《人性的弱点》戴尔.卡耐基

就像家鸽,它们总会飞回家。让我们认清、我们所指责或纠正的对象,他们会为自己辩解、甚至反过来攻击我们,或者像塔夫脱所说的:“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的与所做的有什么不一样。”

不错,我们很难找到一个放之四海皆有效的法则,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些例外。例如你已有一套适用办法,何必再更改?假如无效,又何妨试试看呢?


《云边有个小卖部》张嘉佳

人和人之间舒服的关系,是可以一直不说话,也可以随时说话。

我找啊找啊,找到了最完美的妈妈。她唯一的缺点,就是不在我身边。


《皮囊》蔡崇达 

太多人的一生,被抹除得这么迅速、干净。他们被时光抛下列车,迅速得看不到一点踪影,我找不到他们的一点气息,甚至让我凭吊的地方都没有。


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哈珀.李

人们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他们懂得更多


《山月记》中岛敦

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,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,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、故又不肯庸庸碌碌,与瓦砾为伍。


《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》(美)塔拉.韦斯特弗

当生活本身已经如此荒唐,谁知道什么才能算作疯狂?

当我彻底接受了自己的决定,不再为旧冤耿耿于怀,不再将他的罪过与我的罪过权衡比较时,我终于摆脱了负罪感。我完全不再为父亲考虑。我学会为了我自己而接受自己的决定,为了自己、而不是为了他。因为我需要如此,而不是他罪有应得。这是我爱他的唯一方式。



《瓦尔登湖》亨利.梭罗

有的人无穷无尽的忧患焦虑,成了一种几乎医治不好的疾病。我们又生就的爱夸耀我们所做工作的重要性;然而却有多少工作没有做!要是我们病倒了,怎么办呢?我们多么谨慎!决心不依照信仰而生活,我们尽可能避免它,从早到晚警戒着,到夜晚违心的祈祷着,然后把自己交托给未定的命数。我们被迫生活的这样周到和认真,崇奉自己的生活,而否认变革的可能。我们说,只能这样子生活呵;可是从圆心可以画出多少条半径来,而生活方式就有这样的多。一切变革,都是值得思考的奇迹,每一刹那发生的事都可以是奇迹。

只有那些赴晚宴,到立法院去的人必须穿上新衣服,他们换了一件又一件,正如那些地方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。

我们至今还不得不减少我们的精神的口粮,减得比我们的祖先节省面粉还要多。

不做穷苦人的先知,努力做值得生活在世界上的一个人。


《活出生命的意义》弗兰克尔

要这样生活:好像你已经活过一次,而在前一次生命中,你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错的,所以现在你要重新开始,把它们做好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